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吴永康调研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2022年08月12日08:50 |
小字号

8月9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调研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平,市政府副市长杨溢、高佐涛,市政协副主席黄健,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兰大贵参加。

在清镇市水上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吴永康详细了解船舶管理、水域巡查、视频监控、应急救援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狠抓薄弱环节,查堵安全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定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规范乘客实名制和安全自查自检制度,严厉打击水上交通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来到红枫湖龟岛、蛇岛、侗寨、苗寨等地点,吴永康认真听取风景名胜区概况、运营情况、存在问题等汇报。吴永康指出,红枫湖风景名胜区具备良好天然生态禀赋,要始终坚持“保护为主”的原则,实行科学规划、精细化管理。要主动学习和借鉴先进的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经验,立足实际,强化风景名胜资源保护,坚守生态“红线”,推进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专题会上,吴永康要求,要强化制度建设,围绕红枫湖风景名胜区的保护、体制、管理,合理设置机构,规范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要整合优化各类资源,切实解决交叉重叠、边界范围不清晰等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有关乡(镇、街道)、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代胜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