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用心用情做好“润滑剂”

2022年08月12日14:30 |
小字号

“排忧解难为业主,正本清源促和谐”“全心全意调解,真心实意服务”“尽职责心系百姓,共兴建和谐社会”……8月10日,笔者来到云岩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区物调委”)办公室,抬眼便看见墙上挂着十多面由群众送来的锦旗,房间右侧贴着“调解有法可依,协议有法保障”的标语。

云岩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在这间办公室里可见一斑。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女士正在办理案件相关手续。

“之前就想尽办法,但问题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最后找到物调委,调解员在受理案件后,仅用了4天时间,就为我解决了此次劳务纠纷问题,今天被告企业已将第一期欠薪打给我了,很感谢他们。”李女士介绍,因其原物业公司拖欠工资,几度上门询问无果,便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提交诉求,并交由区物调委调解员进行办理。

群众除了前往区信访局一楼区物调委办公室寻求帮助外,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提交需要调解的问题。据悉,为让“群众少跑腿 数据多跑路”,区物调委线上线下均提供服务,方便群众选择。

“除了个人与企业的纠纷,我们几乎每天都还会协调业主与物业的纠纷。”区物调委主任阎毅表示。

“今年年初,是因为7楼与8楼间的水管堵塞,造成我们8楼业主家里返流污水,但小区物业一直没有合理解决。所以,我们便找了区物调委,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天甜蜜小镇业主尹春蓉吐露,通过区物调委的专业调解,不仅帮自己解决了难题,拿到相应赔偿,还学到许多相关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物业纠纷的调解具有很强的法律性质,当事人不再满足说好劝和解决矛盾,而是要求依法依规,厘清是非。”阎毅表示,物调委将全力做好群众和企业间的“润滑剂”,防止矛盾纠纷。同时,通过法律手段,保障群众利益。

据悉,区物调委自成立以来,相继加入区综治中心、区信访局、区住建局和区法院的投诉平台,就群众拨打12345热线投诉的问题、区信访调解案件、区法院转介的调解案件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开展庭外调解工作,力求在庭外化解纠纷,达成共识。

“我们将持续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厘清纠纷症结所在、巧妙化解矛盾,全力促进辖区和谐稳定,为推进‘平安云岩’建设贡献力量。”阎毅表示。

据了解,区物调委现配备了9名调解员和3名书记员,自2018年3月5日成立以来,已受理物业调解案件近千余件,成功调处比例达90%以上。(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