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12日14:26 |
小字号

8月11日,云岩区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朱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讲话。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参加。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丞铭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郭然摄

会议现场。郭然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云岩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始终将“强省会”作为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稳”的格局更加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新”的动能更加凸显,“好”的环境更加坚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的结果。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多压力和挑战。下半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至关重要,要紧扣“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着力做到五个“全力以赴”。一要全力以赴做强重点产业。始终把“强产业”作为“强省会”的首要任务,推动各方力量向产业聚合、各种要素向产业聚集、各项服务向产业聚焦,逐步补齐“短板”、筑牢“底板”、培育“长板”,在工业提量、服务业提效、商贸业提质上下功夫,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二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紧紧围绕项目的储备、招商、签约、在建、投产等关键环节,抓签约落地、抓开工建设、抓入库入统,形成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有力支撑经济发展。

三要全力以赴培育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措施,优化服务保存量,培育“四上”提体量,招商引资扩增量,全力以赴保住云岩家底、提升云岩底气、夯实云岩根基。

四要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为民办“十件实事”,坚持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五要全力以赴守牢风险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的底线,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云岩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经济建设摆在中心位置,坚定不移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要提升能力本领,紧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年度目标推进完成情况,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提高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全力以赴、坚决完成经济发展、“强省会”、高质量发展“三大指标”年度目标任务。要提振作风士气,自觉弘扬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担当精神,持续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确保全区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绳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各项任务往前赶,书写好“强省会”主场作战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迅速紧起来、行动上迅速干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实施工业突破攻坚,狠抓产业落地、企业引育、科技创新、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工业强区”主战略。要全力实施项目投资攻坚,加快项目谋划、项目建设、项目入库进度,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实施商贸服务业攻坚,全力提振消费市场、做强文旅产业、发展楼宇经济,充分释放商贸服务业潜力活力。要全力实施营商环境攻坚,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提升行政效能、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全力实施民生保障攻坚,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工作,兜牢民生网底,真正把民心工程、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全力实施城市治理攻坚,强力推进垃圾分类、环保整改、拆违控违,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实施安全稳定攻坚,守好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管国有企业、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周若筠、郭然、赵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