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应急管理局“一把手”深入一线指导 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8月12日09:17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防汛抗旱、“打非治违”工作会议精神,按时完成国家、省、市督导印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2022年8月9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深入龙津街道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了该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安监站长工作情况介绍后他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属地政府监管责任,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加大对本辖区、本行业企业的安全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拳打击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时将打非治违期间涉案涉法案件立案处理处罚情况,如实上报县局;二是要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及时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书面向街道党工委汇报,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组织架构和网格化体系建设,将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与政法系统“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网格有机结合,全面落实信息员兼职管理体系;四是要强化阵地建设,安排专人管理应急救援物资,做到账物相符;以“五个一”创建工作为契机,建立一支由民兵应急分队、护林员等为主要成员的义务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水平;用活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创新建立维稳和应急指挥部,实现资源共享。五是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准收集相关工作资料,高标准完成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问题的整改,并及时上报销号;六是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信息互通,确保应急响应快速及时,做到应急处置有序有效。(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