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铜仁市立信公证处:守护诚信建设底线

2022年08月12日09:29 |
小字号

近日,铜仁市立信公证处查实一起提供虚假材料欲骗取公证书的案件。

申请人陈某申请办理继承权公证,公证员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时发现材料中的亲属关系证明表有造假的嫌疑。公证员通过电话访问证人、实地走访被继承人生前居住的社区、工作的单位等方式开展核查,发现该申请人提供的亲属关系调查表与真实情况不相符,故意遗漏了继承人。

立信公证处完成情况核实后,根据公证程序规则的规定作出不予办理的决定,告知申请人不予办理公证的决定及理由,并当面对申请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法治教育,告知申请人如果因提供虚假证据办理了公证,申请人和出具虚假证明的机构都将面临经济赔偿,如果构成犯罪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誉,市无信不兴,企业无信不昌。诚信不仅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司法公证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骗取公证,都是对诚信的戕害,更是违法之举。立信公证处拒绝办理该公证,维护了司法公信与权威,守护了诚信建设底线。(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