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市司法局成功办理首例民营企业公司律师业务

2022年08月12日09:27 |
小字号

近日,在贵州省司法厅的指导下,铜仁市司法局首次完成了民营企业公司律师的业务办理。

2022年6月下旬,铜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审批窗口接待了咨询办理公司律师相关事宜的崔某某。经交流,工作人员了解到崔某某2021年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目前在铜仁某民营企业工作,但就办理公司律师所需的部分证明材料存在疑惑。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按照《关于在省内民营企业中试行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的规定,一次性告知崔某某需要准备的资料及注意事项。7月14日崔某某再次来到窗口提交了申请资料,铜仁市司法局当天完成了纸质资料审核和上报工作,一次性通过了省司法厅审核,7月20日崔某某成为铜仁市第一位民营企业公司律师。

为助推我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贵州省司法厅在全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中开展公司律师试点。铜仁市第一位民营企业公司律师,是我市多领域培育和发展法治人才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我市法治服务民营企业的新工作方向。今后,铜仁市司法局将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法治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在法治的道路上稳步发展保驾护航。(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