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2022年08月12日12: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共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命名第三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经逐级遴选、审核考察、验收公示,贵州黔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光荣入选第三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贵州黔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12月,现有党员26名,支委由7名成员组成,班子健全团结,职能分工明确,是一个充满朝气和干劲的基层党组织。近年来,在贵州交建集团党委和公路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从强基固本抓创新和党建引领促发展两个方面狠抓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巩固、创优,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黔贵学堂”。

“黔贵学堂”。

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升级“1+6+3+互联网”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阵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个主题,设置“党支部建设”“党史长廊”“党风廉政建设”“公路集团企业文化”“安全生产”“黔贵学堂”6个系列文化墙,积极打造“党员活动室”“新时代工人讲习所”“职工书屋”3个活动室。同时,通过互联网云端、微信公众号与企业文化墙共同联动,创建形式多样的“二维码矩阵”文化墙板块,员工通过“扫一扫”方便快捷了解当期主题学习内容。

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党建文化墙。

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党建文化墙。

为健全体制机制,依法治企提升公司管理效能,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入章”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进一步明确支委在公司决策、执行、监督等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并按照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支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监事会议事规则,有效厘清党支部与其他治理主体权责边界,进一步增强了支委议事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党内制度20余项;组织制订、修订、梳理汇编公司《安全生产经费预算与使用管理办法》《财务内控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职工请(休)假管理制度》等60余项。

黔贵投资公司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黔贵投资公司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统筹“1+10+N”系列活动,围绕“以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1个中心,计划10个主题时间轴,开展N个系列活动,做到活动月月有主题、次次有安排,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

在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将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党建引领 管融赋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让党建优势为公司经营管理攻坚克难、实现长远发展赋能。坚持以党支部带党员创效、党员带群众创新为思路,开展“牢记嘱托 青春献礼”“倡导绿色价值观念”“党建引领促安全生产”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在创新争优、经营管理、保障安全、攻坚克难、资源整合、服务监督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公司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黔贵投资公司召开7月份党员大会。

黔贵投资公司召开7月份党员大会。

为彰显国企使命担当,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支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部署。突出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注重青年骨干育、选、管、用工作,通过“老带新”“跨部门”“跨专业”等形式,凝聚党员、青年力量,组建“鹰驾科技”“六广旅游”等项目团队,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攻坚克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公司战斗力、竞争力不断提升。

脱贫攻坚期间,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定点帮扶从江县摆虾村五组和从江县弄独村,先后帮助摆虾村8户34人摆脱贫困,资助摆虾村贫困学生6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管理、营销、技术优势,帮扶弄独村成立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选定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建筑材料租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实现收益30余万元。

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黔贵投资公司先后获得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贵州省省属国有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省交通运输厅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黔贵投资公司党支部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一如既往地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在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追梦人”的姿态、“创业者”的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公司发展持续向上向好,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积极力量!(文/图 陈祉如、王珂)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