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思南县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08月11日08:56 |
小字号

近年来,思南县紧紧围绕“双拥强军”“双拥兴县”“双拥惠民”工作理念,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创建双拥“八连冠”。据了解,该县已连续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连续九次被评为贵州省“双拥模范县”。

加强领导,打造双拥新格局。始终把双拥巩固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其纳入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和全年工作目标考核,与年度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成立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领导亲自推动、部门协调配合、社会积极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强化宣传,营造双拥新氛围。在“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军民“有国必防、无兵不安”的国防意识。累计制作永久性双拥宣传牌4块,宣传灯杆广告和宣传灯700余个,流动标语1000余幅,编撰了《双拥文学集》《爱国主义读本》《思南英模——人物传记》等书籍,在全县掀起双拥模范县巩固创建热潮。

优化服务,开创双拥新局面。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对“光荣之家”光荣牌做到应挂尽挂,已累计悬挂光荣牌10056块。扎实开展优待证申领办理,采取集中办理、协助办理等暖心举措,高效完成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优待证申领4200余人。积极探索思南县爱国拥军志愿服务联盟社会化拥军品牌,拓展双拥联盟志愿服务单位,在全县吸纳拥军联盟企业140余家。(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唐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