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长势喜人!100亩冬瓜丰收在望

2022年08月11日12:33 |
小字号

近年来,三都县中和镇新阳村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通过发展蔬菜种植,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又让群众切实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走进三都县中和镇新阳村冬瓜种植基地,一个个绿油油的冬瓜整齐地吊挂在瓜架上。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工人们打瓜尖、摘次瓜、绑吊,一番热闹景象。

今年新阳村种植基地种植冬瓜100亩,分三期种植。 目前第三期冬瓜正处于管护期,第二期冬瓜和第一期冬瓜正处于生长成熟期,预计8月中旬上市,预计亩产可达7吨左右,按照日前市场价计算,100亩冬瓜预计收入70万元。

据悉,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包括果肉、瓤和籽,全身都是“宝”,果肉中含大量膳食纤维,可吸收大量食物中的油脂成分,具有减肥降脂的作用;冬瓜籽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冬瓜藤鲜汁用于洗面、洗澡,可增白皮肤,使皮肤有光泽,是廉价的天然美容剂。

冬瓜种植每年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这给当地村民提供了不少家门口就业的岗位,让群众不出村就可以有工作、有收入。

近年来新阳村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白菜、豌豆尖、冬瓜等等,因冬瓜好管护、方便运输、深受外地市场老板的青睐,并已形成良好的产销链,冬瓜上市后将售往广东、深圳及周边县市。(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岑芳、苏沛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