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8名学生参加粤桂黔脱贫家庭孩子合唱团暨“音乐之星”育苗行动

2022年08月10日08:26 |
小字号

8月8日下午,“农行杯”帮扶家庭乡村“音乐之星”育苗行动第二期学习汇报表演在广东圆满收官。我县城关小学8名学生参与该活动。

“音乐之星”育苗行动是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的新举措,本次活动共为“粤桂黔”三省120多名乡村儿童进行为期10天的专业音乐启蒙培训,我县城关小学8名学生参与该活动。

据悉,本次“音乐之星”育苗行动分两期培训班,设置了舞蹈、合唱、乐器三大基础课程,以及乐理视唱、欣赏和经典诵读、研学实践等内容,全方位、多形式让参训孩子尽可能接触更多音乐课程训练。本次“音乐之星”育苗行动第二期汇报展演活动还成立了粤桂黔脱贫家庭孩子合唱团,粤桂黔三省(区)通过音乐之声、通过文化传播,共同唱好乡村振兴“奋斗曲”。

目前,“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正按计划有序开展,育苗行动作为该计划首个线下重磅活动,率先取得了积极效果。(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韦恩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