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有爱 小学生有乐

2022年08月10日15:51 |
小字号

暑假期间,共青团福泉市委充分利用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在校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联合市民政局、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开展2022年“心系红领巾·奋进新时代”公益培训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

太极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感受传统武术文化的同时,又能强身健体,磨炼意志。在红领巾小先锋公益培训站,学生们正认真地学习一招一式,从蹲马步、到腰间握拳、转身推掌,从一个个分解动作到连贯打法,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讲解与教学。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学生徐立彪说:“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充实,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假期,大学生哥哥姐姐来社区为我们上课,带我们学习了朗诵、音乐、舞蹈、戏剧。他们非常的耐心,我很喜欢和他们相处,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多彩的绘画课程,能够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在绘画班,志愿者们正陪着学生作画学习。

学生唐梦瑶说:“很高兴,上课期间老师不仅辅导我们完成暑假作业而且还教我们下五子棋、教我们唱歌,我学会了布依族版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还学会了下象棋,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还认识了许多朋友。”

传承文化,少年先行。除了红领巾小先锋公益培训站之外,共青团福泉市委还组织贵州民族大学10余名大学生到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开展“三下乡”活动,丰富的活动以及志愿者的加入,为社区学生假期生活注入了新活力。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志愿者代垚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参加此次‘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我感觉受益良多。我觉得这次的实践对于我来说比较有意义、是一段重要的旅程,很幸运能够参加此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认识孩子们,和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据了解,除此次2022年“心系红领巾·奋进新时代”公益培训外,团市委还联合全市多家单位为福泉籍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目前,已有91名优秀团员学生在各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福泉市委工作人员冉梦军说:“我们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要求,依托‘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统筹高校共青团力量,组织优秀团员学生反哺家乡,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帮助团员学生增强时代责任和提升社会化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接受教育、不断成长。”(图/文 张福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