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关工委到百里杜鹃管理区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

2022年08月10日16:40 |
小字号

8月9日,毕节市关工委副主任蒋弟元、陈烈耀、曾玉琴一行到百里杜鹃管理区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调研组先后深入百纳乡鸭院村关工委、百纳乡关工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百里杜鹃管理区关工委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保障等情况,对百里杜鹃管理区坚持学习“一条主线”,强化“五老”和关工委在职干部“两类人员”,突出主题教育、帮扶帮教、一评三管好“三个重点”等工作措施予以高度评价,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区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百纳乡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百里杜鹃管理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上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百里杜鹃各级关工委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扎实抓好关工委组织、队伍、制度建设,“五老”先进典型宣传,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等工作,开展好“老少同声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注重统筹联动,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百里杜鹃管理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在百纳乡鸭院村调研。

调研组在百纳乡鸭院村调研。

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婷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百里杜鹃管理区将一如既往把立德树人的好事做实、实事做好,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彭婷要求,区关工委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目标要求,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将关工委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好“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强力推进“一评三管好”主题实践活动,抓紧筹备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当好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与助手,紧扣立德树人工作目标,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加强法制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图/文 赵华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