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三穗县:大手牵小手 体验农耕文化

2022年08月10日15:43 |
小字号

技术员讲解毛豆种植技术。

技术员讲解毛豆种植技术。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学生能够获得一些亲身探索的体验,近日,三穗县武笔街道在木界村岑克心灵花园基地组织了20名在校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学生,开展了2022年“大手牵小手·探秘农耕共享未来”暨“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在毛豆种植基地和葡萄种植基地,同学们认真听取相关技术人员的讲解,了解毛豆、葡萄的种植技术和生长环境所需的土壤要求以及温度要求,并现场学习如何辨别葡萄的品种。

趣味活动.。

趣味活动.。

参观完种植基地,同学们还开展了“不倒森林”“曼陀罗记忆训练”和“做手工陶泥”等趣味活动,活动不仅集中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动手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丰富了自然知识、农耕知识,还获得了新的历练与成长,同时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艰辛与不易。(图/文 吴展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