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万山:用好惠企政策 “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2022年08月10日13: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打通制约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万山区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活力。

在桃园泊岸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作业。该项目主体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小区中庭绿化。

万山:用好惠企政策 “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万山:用好惠企政策 “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桃园泊岸项目由贵州德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施,占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毗邻音乐喷泉广场、木杉河生态湿地公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桃源泊岸成为铜仁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为帮助项目如期完工,万山区积极兑现相关政策补贴,通过留抵退税等方式为加快项目进程按下“快进键”。

“我们企业总共退税金额达到1200多万元,这笔钱真是及时雨,我们就用于现场工程进度的支付,让我们可以提前两个月交房。”贵州德蓉地产负责人王启飞说。

今年万山区持续从财税、金融等方面着手,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既为企业发展添助力做“加法”,又为企业减轻负担做“减法”。

万山:用好惠企政策 “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万山:用好惠企政策 “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东阳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运春曾因公司资金流转困难发愁,一场缓缴税收政策“及时雨”为他的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运输成本都不断上涨,生产成本的提高导致企业经济效益下滑,甚至出现了资金周转的困难情况。在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万山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享受了制造业延缓缴纳税款等相关扶持政策。

“自国家去年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收政策,我们企业已累计享受200多万元的税收缓缴政策,有效解决了我们制造业资金周转难题。”李运春说。

为全力抓好退税红利落实工作,万山区税务部门全面开展摸底测算,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科学分配补助资金,足额保障退税需求,确保退税资金第一时间直达企业,为高“速”退税提供了制度机制保障。

万山:用好惠企政策 “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万山:用好惠企政策 “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万山税务部门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截至目前,万山已累计为142户次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9000余万元,送上了减税退税的大礼包。”万山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颜辉表示,万山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部署,落实新增扩围企业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接下来,万山相关部门将全力落实落细相关政策,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政策红利释放到位,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动力。(图/文 夏明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