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罗甸县翠滩社区聚焦作风建设再行动

2022年08月09日14:59 |
小字号

为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年行动,聚焦兴“十风”治“十弊”力度不减。近日,罗甸县龙坪镇翠滩社区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活动,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青年志愿者走进移民安置小区,在小区人员聚集处向居民发放“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书,并结合生活中的小事件,引导家长要教育孩子从小要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菜剩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走进餐饮店和商铺,志愿者向业主和从业人员发出倡议,提醒人们注意节俭、拒绝讲排场,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光盘行动”成为全社会争相实践的新兴风尚。

在社区办公室,社区“两委”倡导杜绝日常办公中的浪费,降低办公成本;倡导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开始,避免和防止“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办公耗材;提倡上下班尽量乘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排放,保护环境;严格执行各项费用支出审批制度,合理计划安排,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杜绝浪费。

活动还通过宣传栏、网格微信群、QQ群等向广大群众宣传,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营造“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的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誉,在活动现场,家长杨先生说:“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是中华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我们一定要教育好孩子从小培养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中华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下去”。

社区“两委”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倡导者、传播者,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