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以练促防!三都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2年08月09日09:05 |
小字号

为提高地质灾害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群众防灾避险能力,近日,三都县开展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当天,三都县应急局、凤羽街道、自然资源局、消防队、公安民警、相关村干部和群众等200余人,在三都县交易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应急演练,模拟出现滑坡、泥石流险情,转移被困群众等场景。

在演练现场,指挥部、地质灾害专家、转移清查安置等多个组别各就各位、相互协作、迅速行动,对危险区的群众进行安全转移、秩序引导、救助治疗等工作,完成演练应急避险及事故应急处理等各个流程。

三都县环城北路消防救援站班长廖红说:“虽然是演练,但是我们消防救援人员始终按实战来做,到达灾区以后,首先第一时间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从而发挥我们国家队、主力军的真正作用,为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三都县在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都安排有专人进行24小时监测,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专业人员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面对地质灾害应以生命至上,要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

本次演练旨在增强三都县地质灾害应急队伍指挥、组织、协调能力的同时,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李荣发、韦学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