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2022年08月09日09:04 |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专项整治”7月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彬参加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问题倒销”管理制度,分类治理,切实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制,对标对表,按照一场一策措施,抓好每个市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治,举一反三,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要凝聚整治合力,三城区指挥部要积极对接县区创建办,统筹属地办事处、社区和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逐户开展沿街商户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工作,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四是要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部门协作和执法联动,围绕民生重点领域,重点整治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营销炒作、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同时引导广告经营主体参与公益广告宣传。五是要做好跟踪督查,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要求组织对各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按照“一次交办、二次通报、三次问责”的要求,如实记录并上报市创建办,提出追责问责意见。

西秀区、平坝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创文工作相关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21人参加会议。(安顺市人民政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