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新增参数36项清镇市农产品质量检测站检验检测能力再次提升

2022年08月09日08:18 |
小字号

受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贵阳市检验检测与认证行业协会于2022年6月对清镇市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的资质认定扩项申请进行了评审,新增农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四个类别36项检测参数,检验检测能力得到提升。

此次评审的范围主要是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体系及资质范围内项目所涉及的要素和检测技术能力。通过此次评审工作,对质检站的规范管理和运行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了试验室检验检测人员法制意识、职业道德意识和质量意识,积极推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精、办事效率高的检测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奠定基础。

此外,2022年,清镇市农产品质量检测站也顺利通过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能力验证考核工作,对清镇市“枫、蔬、果、茶、畜”五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杜绝有毒有害、超标农产品进入市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清镇市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实验室占地800余平方米,投入专项资金300余万元;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各种仪器设备58台(套);现有工作人员5名,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名,中级职称人员4名;检测站实验室主要负责全市农产品基地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检测和管理工作。(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