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到站街镇坪堡村举办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培训会

2022年08月09日08:17 |
小字号

8月5日,清镇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在站街镇坪堡村市政府主要领导水稻生产示范责任田开展化肥减量施用和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技术培训,并就无人机喷施叶面肥做现场示范。市种植业中心、站街镇农业中心、坪堡村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员就无人机喷施叶面肥的种类、目的和效果,化肥减量施用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药剂种类、施药关键时间、配药方法,统防统治技术要求,磷酸二氢钾与尿素叶面施用量及与农药混配施用技术等进行全面讲解。贵州田园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进行植保无人喷施叶面肥演示时介绍,当天主要喷施的叶面肥为硒、硅肥,能增强水稻抗病虫和抗倒伏能力,阻隔水稻对土壤有害元素的吸收,增加稻米有益元素“硒”的含量,提高稻米品质。

据了解,站街镇坪堡田坝是目前清镇市最大的水稻坝子,面积近1000亩,但因冷浸、锈水等因素,以及水稻栽培管理技术落后,平均亩产仅400公斤左右。今年清镇市将其中的500亩划作领导粮食生产示范责任田,目的是通过综合技术的配套示范,实现增产增收,带动全市低产稻田提质增效,增产增收。

此前,该示范区技术人员已分别在各技术关键时段做了大量工作,内容涵盖水稻种植相关技术理论培训、实操、农资储备与发放、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技术推广应用等。并在示范区展示应用太阳能杀虫灯治虫、性诱剂诱杀治虫、稻田养鸭除草治虫、稻田养鱼增收、高效低毒农药、无人机施药等新产品新技术。

当天培训结束后,对坪堡村500亩水稻生产示范责任田进行叶面肥喷施。(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