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纳雍税务:退税纾困解难 锦旗辉映初心

2022年08月09日14:07 |
小字号

纳雍碧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斓馨为纳雍县税务局送来锦旗。纳雍县税务局供图

纳雍碧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斓馨为纳雍县税务局送来锦旗。纳雍县税务局供图

“企业不用向税务机关送锦旗,为企业排忧解难本身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只是做了税务干部该做的事,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近日,面对专程送来锦旗的纳雍碧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斓馨,纳雍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罗龙杰婉拒道。

“11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极速到账,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送一面锦旗就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张斓馨由衷感慨。

纳雍碧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开企业,其开发的纳雍县碧桂园“时代上城”项目是纳雍县老城区提质改造的重点项目。由于该项目位于老城区,拆迁难度大,项目进度较慢,加上受疫情反复与房地产市场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工期拖延,导致人工成本、设备设施成本等费用超出预算,公司资金极其紧张。

多次入户走访调研后,了解到纳雍碧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情况,纳雍县税务局结合现有优惠政策开展个性化服务,为其量身制定符合条件的整套优惠政策,采取“提前介入—预先审核—即时办理”的模式,第一时间为企业送上了政策礼包,及时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笔退税款不但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更为我们后续的经营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我们利用这笔资金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力争加快建设进度,为项目交付提供保障,让业主更加放心。特别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积极为我们宣传辅导留抵退税政策,我要给你们的尽职尽责和热情专业点个大大的赞!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诚信、感恩、担当的理念,着力提升企业实力,依法依规诚信纳税,更好地回馈社会。”张斓馨说道。

据统计,今年4月以来,该企业连续三个月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累计享受留抵退税448万元,持续的退税资金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注入了强劲动力。

“税惠”直达快享的背后,是纳雍县税务部门不断“精耕细作”的政策落实举措。近年来,受政策调控和疫情冲击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企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纳雍县税务局深入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方面积极开展政策辅导工作,抽调业务骨干深入房地产企业问计问需,了解企业实际难题,针对企业的特殊需求做好“一对一”辅导工作,及时为企业“送惠上门”;另一方面优化退税审批环节,通过分类分批办理、集中批量退还等形式,提高流程办理效率,做到企业退税服务提质增效,确保应享尽享。

据纳雍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应鸿介绍,“纳雍县税务部门在助力市场经济主体发展壮大中,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组合式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持续在快和准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服务,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让政策直达快享。”(陈浩、李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