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广州市人社局到三都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调研

2022年08月08日09:39 |
小字号

8月5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健率队到三都县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调研。副州长张绍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参观考察。

在广州市·黔南州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及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情况;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分别与贵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荔波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校校合作协议。

王健表示,广州市人社局和黔南州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两地党委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要求,共同努力,上半年,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额的良好成效,对完成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全年目标任务很有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双方继续努力,紧盯目标任务,在“兜、增、特、技”四字下功夫,要把劳务底数动态做细、做实;要跟踪收入变化,从促进劳务增收目标深入探讨;要加大电工等行业紧缺技能人才培训,培育更多特色技能人才。 

张绍川在座谈中,回顾了近年来广州的帮扶工作。希望双方要坚持共享、共赢、共导,深化学校和地方的合作,携手实施广州、黔南人才培育计划,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要坚持信息互通,提升就业质量。要秉承共创共建的原则,打造示范典型,以携手开展易地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为抓手,帮助三都创建贵州省万人示范安置点。通过广州市人社局牵线搭桥,引入更多优秀企业入驻三都,带动更多搬迁群众实现就地就业。

当天,广州市人社局一行还前往三都县城南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参观黔南州劳务协作成果展,到贵州江歌鞋业有限公司、黄埔·三都民族技工班毕业生创业典型、三都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考察。(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刘龙炯、韦龙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