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巿第五中学: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确保如期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08日10:16 |
小字号

福泉市第五中学作为贵州省的重点建设项目,是福泉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教育资源规划布局方案中的重要民生工程,自2021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紧锣密鼓的收尾阶段,为9月份的投入使用做好最后准备。

日前,记者走进福泉市第五中学建设现场看到,校园整体布局清晰可见,一栋栋崭新的大楼高高耸立。操场、教学楼、学术厅等都有工人在分散作业,铺设塑胶跑道、室外踏步贴砖、室内吊顶、安装教室灯具……现场机器轰鸣不断,工人穿梭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福泉市第五中学建设项目部经理吕明说:“项目现已完成全部主体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约90%,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景观绿化等收尾工作。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每天有600多名工人,按不同的工序分区进行穿插作业,装修材料都采用国家环保节能材料,保证学校建成后能立即投入使用。”

据了解,福泉市第五中学是按照福泉市教育资源布局规划新建的一所初级中学,项目选址位于金山北城区原福泉市第三小学处,学校建设规模为42个班,容纳师生2100余人,项目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595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7214平方米,总投资约2.08亿元。

自项目动工建设以来,福泉市以第五中学筹建工作专班为指挥部,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资源,全面统筹项目工程、设施设备、综合协调、师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以最强的专班、最快的工期、最好的质量保障项目建设。同时有效整合优化学校资源,建强队伍配齐师资,有序推进第五中学的如期投入使用。 

福泉市人民政府督学向中华说:“为保证五中在今年九月份开学,在督促施工进度的同时,市教育局近期在酝酿教师队伍建设。首先是从仙桥中学、龙昌中学和市实验学校教师进行遴选,不足部分再从全市选调,使五中教师配齐配强,其次在这几天对城区学校就读五中和二中的学生实行预报名,为九月份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一直以来,福泉市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步伐,使公办优质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和需求。按照“十四五”教育资源规划布局,新建的福泉市第五中学是促进城乡一体化办学,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优质均衡发展的具体措施,建成投入使用后,能让学生们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有效推动福泉教育高质量发展。(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莫金玉、蔡雪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