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首个专家工作站授牌正式成立

2022年08月08日17:13 |
小字号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近日,云岩区张兰苗绣产业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云岩区首个专家工作站正式建立。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廖光力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廖光力与建站专家张兰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廖光力代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向获得授牌的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区文旅局与创和服饰有限公司要再接再厉早结硕果,扎实做好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全区首家专家工作站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确保取得成效;要用心讲好云岩故事,发挥专家工作站宣传推广优势,围绕“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城市品牌LOGO、“一心不二”云岩城市文化IP等标志,设计出独具云岩特色的苗绣产品,不断扩大影响力;要协同配合做优服务,区行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与专家的联络服务,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工作站创造条件,切实为云岩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筹备设立非遗文化传承专家工作站以来,区委人才办联同区文旅局围绕建站专家评估、专家工作站目标设定、管理服务和选址等具体事项开展多次走访调研,最终选定区管专家、贵州省锦绣计划智库专家、苗族挑花刺绣非遗传承人张兰作为建站专家。此次揭牌仪式设置在贵州创和服饰有限公司(黔灵东路总店),旨在搭建非遗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的开放性工作平台,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型发展,为加快推动品牌战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云岩区张兰苗绣产业专家工作站将致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文旅产业发展,开展以刺绣为主题的贵州多彩文创设计,围绕黔灵猴、文昌阁、阳明祠等云岩标志性景区、风物编制设计方案,每年至少推广或转化1项以上手工艺产品,培养帮带20名青年骨干人才、培训技能人才200人次以上。(图/文 张钰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