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许俊松督导花溪区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

2022年08月08日09:49 |
小字号

8月4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花溪区、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以城市治理彰显城市文明,不断提升花溪、经开的城市形象,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媛,花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罗瑞,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公室主任周治参加。

在石板镇镇山村,许俊松详细察看村容村貌、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空中网线整改,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工作开展情况。许俊松对各部门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干部作风工程。镇山村是全国文明村寨,穿过村寨的花溪水库是贵阳市一级水源保护地,要按照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好保护好。许俊松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推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大督查和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良好氛围;牵头部门要履职担当,立说立行,围绕责任清单举一反三,对标对表逐项检查督促指导,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长江路路段,许俊松实地查看道路保洁、垃圾分类、公益广告设置、商业综合体消防设施和母婴室指示牌、大型商超食品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破损路面及盲道的修复,加大商户周边野广告打击力度,确保商超周边延伸段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切实发挥好网格员、保洁员的作用,加强巩文工作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思维,凝聚工作合力,抓实抓细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

在花溪区中心农贸市场,许俊松详细询问农贸市场管理、来往车辆停放及商户经营等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有关部门整改到位。许俊松强调,要聚焦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强化日常管护,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走深走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推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以城市治理彰显城市文明,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花溪区、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徐海花、孙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