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工程

松柏山水库开展防溺水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8月08日10:27 |
小字号

8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松柏山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环境保护,贵州省松柏山水库管理处联合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党武街道办事处、贵安新区公安局思雅派出所、茅草村“两委”等相关部门在松柏山水库一、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开展防溺水专项整治行动。

作为贵阳市重要的饮用水源,松柏山水库近年来采取加强保护围网,加强巡查监管等多举措加强水源保护,水库水环境和水生态得到有效改善。今年6月底以来,全省大部较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5-1.5℃,阶段性高温时段连续出现,受到近期贵州省高温天气影响,水库周边村寨个别群众在水库游泳、垂钓。

在专项整治行动现场,“珍爱生命,水深危险,松柏山水库是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禁止垂钓、游泳,请赶紧离开”,执法人员通过船用喊话器对沿岸游玩游泳人员、垂钓人员进行劝返、宣传和教育。据统计,此次联合行动劝退沿岸游泳游玩人员50人次,垂钓人员10余人,收缴渔具2件。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增强了附近村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的舆论氛围。下一步,结合我省高温天气发展情况,联合执法行动将不定期开展,切实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确保松柏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杨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