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北山社区:创文迎热浪 盛夏送“清凉”

2022年08月08日17:06 |
小字号

即将迎来炎热的末伏天,环卫工人钱家珍和熊金珍结束了一早上的忙碌,戴着印有“北山”二字的草帽,走进北街街道办事处北山社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倒了杯凉水坐在“休息区”休息。

“得到了很多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我们经常来这里喝水、热饭、乘凉,下雨了还可以来借把伞。”钱家珍一边喝水一边笑着说。

在骄阳似火的盛夏,北山社区还推出了“送清凉”活动,为高温环境下的一线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清凉的绿茵。

“‘送清凉’活动给我们送来了水杯、伞、草帽……这让我觉得安顺这个城市挺温暖的。”熊金珍说。

2020年初,北山社区联合西秀区总工会建立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并于2021年10月被评为安顺市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市级示范点荣誉称号。服务站内,药箱、沙发、微波炉、雨伞等一应俱全,环外工人、外卖小哥、摆摊小贩等户外劳动者在这里“累能歇脚、热能纳凉、冷能取暖、急能如厕、病能急救”,也方便为带着婴幼儿外出的母亲提供护理、喂养服务。

创文工作不仅要看地标建筑撑起的天际线,更要看万家忧乐拼成的地平线。作为保障城市运营的中坚力量,户外劳动者一头撑起自己的小家,一头连接着千家万户。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社区对于他们的体贴和关怀,不仅是关爱劳动者的人文举措,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只有本着以人为本的情怀,文明城市创建才会变得丰满而鲜活。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好的服务,服务好辖区内的户外劳动者,使他们感受到温暖、关心和关怀,助力创文工作。”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露表示。(唐景怡、徐洺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