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万山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8月08日16:42 |
小字号

今年来,万山区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的决策部署,将发展和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来到位于万山镇的万家乐购超市,详细了解该超市的整改情况,督促商家限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据了解,该超市是万山区唯一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点。

万山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万山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该超市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消防设施无法实时联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瘫痪不能正常运行,同时存在库房、办公区及营业区均未采取防火分隔等重大火灾隐患。”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龙福如是说。

针对该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今年3月向区政府申请对该超市进行挂牌督办,同时按照随机抽检、督促指导改建,帮助超市整改到位,及时完善消防手续,消除火灾隐患。

龙福表示,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不放过一处隐患、不忽略一个细节”的标准,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临时查封等手段,从严执法,全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万山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万山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在万山经开区高速收费站,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中大型货运车辆进行检查。自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区交通运输局按照“联合执法、严查严打、逢场必进”的工作方法,严查公交、出租、货运等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天奎表示,将继续联合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进乡镇、进企业全面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涉及非法运营,坚决查处一起处理一起,严防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万山区各级各部门将多措并举深入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麻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