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召开全县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暨 2022 年“作风提升”年现场观摩会

2022年08月05日10:06 |
小字号

8月4日,三都召开全县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暨 2022 年“作风提升”年现场观摩会。朱奉余、杨凯、陈木林、徐守丹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和参加现场观摩。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朱奉余要求,全县上下既要看到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要看到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紧紧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坚决做到省委“六个确保”要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抓经济工作、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经济工作、以强烈的敬畏之心抓经济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领导带队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情况的报告》,通报全县“作风提升”年工作推进情况。

就下半年经济工作。朱奉余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全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集中精力大抓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尽最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就2022年“作风提升”年工作,朱奉余指出,自全县“作风提升”年启动大会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把“三严三比”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需要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推动“作风提升”年再深入、再发力、再落实,以绝对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各项工作实绩实效检验“作风提升”年成效。

朱奉余强调,开展“作风提升”年,主线是党的建设,主抓手是“三严三比”。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必须亲自抓、带头抓、具体抓,把“三严三比”贯穿今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三严三比”倒逼作风提升,以作风提升推动工作落实。

朱奉余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自查自纠与纪检监督、巡察监督、人大监督等结合起来,深挖细查作风问题,真正把问题找深、找细、找实、找准、找全;要必须坚持自我革命,严格作风再整顿。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把排查发现的问题,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级巡察、督查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排查和整改“双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清单化交办、动态式跟踪、闭环式管理,确保问题应改尽改、真改实改;必须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目标再落实。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以每一项目标的完成支撑全年工作成效。要持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抢抓一切机遇,大胆地想、大胆地闯、大胆地试,用创新的思维研究问题,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释放活力。

朱奉余强调,开展“作风提升”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展现能力、展示成效的一次机遇。我们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提升”年不断推向纵深,用绝对过硬的作风誓死打赢今年各项工作“翻身仗”,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检验“作风提升”年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总结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作风提升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具体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深入中和镇政府、大河镇伯明户外实践基地、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凤羽人力资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镇各部门2022年“作风提升”年工作推进情况。(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韦龙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