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03日13:32 |
小字号

正值暑假,碧江区积极组织辖区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碧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学生们走进乡村,用自身所学知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在川硐街道小江口村,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队来到蜂糖李基地开展以“服务家乡发展”为主题的助农扶农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果农摘果、装箱,开展乡村生态环境建设调研和服务。

此外,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爱工程·向阳花开”志愿服务实践团还走进川硐街道凉湾村和易地移民安置社区开展“我为美丽村庄作贡献”微宣讲、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清洁村庄院落、禁毒防艾等各类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乡村建设情况。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共有七支队伍,我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普法宣传以及关爱留守儿童支教团等各种课后课堂,将文化和教育送下乡。”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老师胡诗嘉说。

在漾头镇九龙村,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九龙村任家湾码头,开展生态理念宣讲、文明劝导、巡河护河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这次活动,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引导和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让碧江的天更蓝、水更清。”大学生志愿者李梦蝶感慨地说。

今年暑假,碧江区共组织了32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包含省市大中专学校“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队、大学生春晖服务社等,让青年学生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在实践大课堂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近年来,碧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服务形式不断创新,已成为为民服务的一个知名品牌,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崔磊、毛林峰、袁世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