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在清镇市组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培训

2022年08月02日09:02 |
小字号

7月27日-28日,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在清镇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培训会。

会议听取了清镇市各乡镇村卫生室关于2022年度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针对提出的问题,对村卫生室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开展了培训。培训现场还向各村卫生室发放扫码设备。

会议强调,村卫生室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是便民利民、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二是在推进村卫生室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建设的同时,不能增加村卫生室的负担。村卫生室的医保电子凭证场景建设所需扫码设备由市医保局联合协作单位统筹发放。三是为确保村卫生室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顺利开展,以区县为单位组织村卫生室开展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培训,按照“软硬结合”的指导思想,在保障扫码设备等“硬件”的同时,紧抓村医操作培训等人员服务能力的“软件”提升,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水平。

清镇市医保局、清镇市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贵阳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