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印象城人行天桥开通!市民告别通行难、购物难

2022年08月02日14:56 |
小字号

“以前要去逛商场,明明就在对面,但只能绕一大截走到十字路口去过地下通道,太麻烦,现在可好了,天桥修好了几步路就到了,方便又安全。”谈到贵阳印象城——中铁·逸都国际的人行天桥实现通行,周边居民们纷纷点赞,可算是了却了大家的一桩心事。

8月1日,笔者在贵阳市金清大道贵阳印象城看到,这座长80米、横跨金清大道两侧的人行天桥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行走在人行天桥上的市民。

行走在人行天桥上的市民。

“我家是住在中铁逸都G组团的,以前步行到印象城,需要差不多30分钟,因为要绕到金阳南路那边才能过天桥,如果开车过来,也需要到二铺收费站的十字路口掉头,差不多也需要20分钟。现在天桥通了,我们只需10来分钟就能从家里走到印象城,实在是太方便了。”中铁逸都G组团居民杨柳高兴地说道。

人行天桥实现通行,不仅解决了道路两侧的居民长期以来过街难的问题,还为贵阳印象城带来了新的客流。

走进印象城,笔者看到,即便在工作日也有不少居民逛商场,各商铺里增加了许多光顾的客人。“天桥修好后,我们商户明显感受到商场的客流量增加了,特别是工作日期间,我们店的客流量相比之前增长了20%。这都得感谢政府把人行天桥修好,提高了大家的出行意愿。”印象城商户李欣颐说。

贵阳印象城购物中心负责人田建波介绍,该人行天桥桥梁分为主桥和辅桥两部分,分别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和简支钢结构,共设4条人行梯道,方便市民通行。

“近年来,金清大道交通得到了整治,通往百花大道的断头桥也相继打通,现在贵阳印象城——中铁逸都人行天桥也投入使用,使贵阳印象城的客流量明显增多,也切实解决了周边居民‘吃喝住行购’的生活需求。”田建波表示,下一步贵阳印象城将继续完善人行天桥后续设施的建设工程,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图/文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