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幸福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给孩子们“暑”不尽的快乐

2022年08月01日15:17 |
小字号

今年暑假,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多彩假期·暑假作业辅导”公益活动,进一步缓解青少年假期“看护难”问题,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益有趣的欢乐暑假。

为幸福村辖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提供暑假作业辅导及兴趣培训指导 李宇 摄

为幸福村辖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提供暑假作业辅导及兴趣培训指导。李宇摄

活动之初,幸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及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站发布活动项目等方式,成功招募在校青年学生志愿者20名,并组建成一支暑期志愿服务工作队,为幸福村辖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提供暑假作业辅导及兴趣培训指导。

今年正读大一的张婷婷就是本次暑期志愿服务工作队的一员。“放暑假回来也没事,正好听说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志愿者,为村里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我觉得很有意义,就报名参与了。”谈及参与志愿服务,张婷婷表示将会根据自身专业、学科特长,向孩子们分享学习方法、经验,并辅导语文、数学等各科目的暑期作业。  

除了辅导功课外,暑期志愿服务工作队还通过课间“微课堂”开展垃圾分类、防溺水、扫黄打非等宣传教育。课外之余,还会和学生谈心交心,并指导学生打篮球、打乒乓球、下象棋、下跳棋、弹电子琴等。

志愿者教小朋友弹电子琴 李宇 摄

志愿者教小朋友弹电子琴。李宇摄

杨欣是名留守未成年人,父母常年在浙江务工,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暑假在家里遇到作业不会写,就特别犯难。现在,她参加村里举办的暑期辅导班,不仅有志愿者辅导作业,还有很多小伙伴陪伴,既开心又充实。她说:“这个假期,大哥哥大姐姐们回来辅导功课,不仅让自己学到了知识,还丰富了暑期生活,心里感到很开心。”

目前,幸福村通过村支两委、村小组长及志愿者积极宣传,报名参加幸福村暑期作业辅导班的学生已达67人,同时按要求与村委会签订《幸福村暑期作业辅导文明实践活动安全责任书》,接受为期2周的学习辅导。活动中,幸福村里还充分利用会议室、农家书屋、室外篮球场等阵地,供志愿者和孩子们使用,让孩子们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这次活动,村里的小朋友积极报名,家长也很支持,志愿者也很有激情。”幸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蒋千慧介绍道。下一步,幸福村将继续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小朋友在假期交流学习同时,也让志愿者有一个平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李宇、邓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