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动态

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2022年07月30日13:18 |
小字号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7月26日至29日,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央网信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代表省妇联致辞,她向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贵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各位同志表示欢迎。她表示,贵州将认真学习借鉴各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消化培训班所学知识,继续深化网络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健全网络育人机制,筑牢网络文化阵地,强化网络工作队伍,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不断推进新时代妇联网络宣传及新媒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博智能、中国妇女报、博雅未来传播研究中心等主流媒体、高校平台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利用新媒体更好地开展妇联宣传工作进行了集中讲解。

专家们围绕妇女儿童工作,详细讲解如何弘扬新时代网络正能量,如何做好当前环境下舆论引导工作,如何打造深受读者喜爱的新媒体产品等,课程设置既有宏观把控也有微观聚焦,既有正面学习典型又有反面“避雷”案例,既有理论操作性又有实践指导性,让学员们收获颇多。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贵州、重庆、福建、四川、湖南、陕西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网络及新媒体创新案例,探讨了妇联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及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并就参与网络治理等方面如何发挥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优势和作用给出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给学员们以启迪。

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意犹未尽,课程主题突出,针对性强,为广大妇联干部注入了新的能量,为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和新媒体传播工作等打下了理论和实践基础,进一步激发了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的激情,提升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信心。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以及贵州省各市、县(市、区)妇联网络新媒体工作分管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贵州省妇联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