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动态

全国妇联发文支持推动贵州妇女儿童事业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

2022年07月30日13:17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2022年7月26日,全国妇联印发了《关于推动贵州妇女儿童事业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导支持贵州省妇女儿童事业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

《方案》明确,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抓住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贵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持贵州省妇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贵州乡村振兴开新局中贡献巾帼力量,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方案》提出推动贵州“锦绣计划”升级发展;开展贵州妇女手工产业东西部协作;深化乡村巾帼特优产业培育;提升农村妇女数字应用能力;充分发挥妇女在生态文明中的独特作用;实施社会公益项目,助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强化妇女参与乡风文明建设7项支持措施。

同时,明确到2025年,贵州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凸显;到2035年,贵州妇女儿童事业水平进一步提升,妇女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走出一条具有贵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贵州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方案》要求,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及所属公益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支持贵州省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摆上重要位置;要加大宣传力度,传递巾帼声音。多角度展示贵州妇女和妇联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全媒体、多平台宣传广大妇女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中的重要贡献;要加强工作指导,助推产业发展。立足贵州实际,优先在贵州省建设乡村振兴、妇女特色手工产业、巾帼致富、家教家风、大学生创业就业、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基地和试点,指导推进妇女工作的区域合作模式,支持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加大资金投入,激发发展活力。不断加大项目、资金对贵州的倾斜力度。(贵州省妇联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