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台江分局多举措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

2022年07月29日09:26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黔东南州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黔东南环通〔2022〕34号)精神,州生态环境局台江分局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核心,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多举措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全力推进辖区环境质量改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大队、监测站等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执法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分解到人。

二是强化法治理论学习。坚持日常执法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法律法规及有关业务学习,通过练兵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掌握行政执法各类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知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

三是强化实战练兵。结合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从严排查整治、生态环境安全“打非治违”、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利剑行动2021-2025”、打击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控数据作假等专项行动,主动排查、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形成生态环境问题群访群控、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

目前,通过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主动排查及解决了群众密切关注的环境突出问题,推动辖区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台江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100%,集中式饮用水、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率为100%。(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