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600亩玉米迎来丰收期

2022年07月29日09:06 |
小字号

 近年来,三都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发展高效、精品、环保的现代农业,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三都600亩玉米迎来丰收期。走进三都县周覃镇板力坝区鲜食玉米基地,采取宽窄行植株的玉米杆上结满了饱满的玉米棒,群众正在分工采收玉米、搬运装框和装车,一派繁忙景象。基地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玉米品质和口感,基地采取人工干预,每株只保留一穗玉米棒,并采用生物防控技术,避免对环境和玉米造成污染。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贵州累计引进了80多个品种不断试种,通过筛选,30多个品种适合贵州气候和海拔等生态条件,丰富了玉米的品种类型和颜色。其中,鲜食玉米类型主要为糯、甜加糯、甜糯糯、甜玉米。

目前,在作物品质把控方面,贵州御麦粗粮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听取科研机构及高校专家的建议,通过优选品种、因地施肥、生物防控等手段,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种植道路,打造优质、健康的特色产品。

据了解,贵州御麦粗粮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智慧型农业科技企业。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发放租金,增加就业岗位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该公司是三都县通过招商引资于今年3月份入驻三都县周覃镇,现在千亩种植基地种植有玉米、蔬菜和草莓,其中玉米600亩,配备有全自动半熟玉米加工流水线、冷藏仓库等食品生产设施设备。

由于管理得当,今年玉米口感和卖相都很好,此批采收的玉米将主要销往贵阳及周边县市。接下来公司将扩大种植规模,做强精深加工,并新增玉米新品种种植,增加就业岗位,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周忠能、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