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三提三强 有效推进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9日08:41 |
小字号

清镇市围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方便群众”的服务宗旨,通过三提三强,有效推进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

提高效率 强化不动产登记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服务,为贵州顺泰铝新材料有限公司、贵阳杉杉广大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等符合登记条件的企业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办结,共办结业务440余件。提升窗口办事效率“一件事一次办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以“快捷、高效、优质、方便”的登记服务,赢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办结登记业务43494件,发放证书16711件,证明10286件,对外查询12932件,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共外网受理业务3858件(房开业务1786件,银行业务2072件)。

提高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紧盯“疑难杂症”,根据清镇市2022年“强环境”提升营商便利度行动方案,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第三方对企业房屋质量安全评估和消防安全评估后,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报市政府专题会议审议,及时公示(公示期15个工作日),对满足无抵押、无查封等情况的,经企业承诺后给予办理登记。截至目前,已为7家企业解决了修房多年未办理产权证的历史难题,共办理不动产登记权证52件。对行动不方便不能到大厅办事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对企业和群众开展延时服务。共开展上门服务7次,开展延时服务8次,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提高加强中心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政务服务大厅上下班签到签退打卡制度,工作需要外出做好报备。对无故未签到、早退及旷工等超过3次人员将严肃处理;规范出勤着装、仪容仪表,上班期间窗口人员必须按照政务中心配置的着装要求进行着装,女性按要求束发,后台人员原则上要求与窗口着装相近,不得穿短裤等随意着装;严肃工作作风,上班时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热情接待服务来访企业和群众,坚决杜绝与中介机构、第三方机构勾结收取好处,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