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县自然资源局:三伏天,“斗笠哥”忙碌在一线

2022年07月29日08:50 |
小字号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天气开启“炙烤”模式。不过仍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烈日戴着斗笠在户外工作,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夏日的“温度”,一组组图片,记录着印江自然资源局外业工作的真实状态……

“这块地属于耕地,你们建房是否提前申请并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批?”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卫片执法外业核查人员在开展卫片图斑外业核查时询问道。

为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职责,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外业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深入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开展卫片图斑拍照、取证,逐宗进行权属、面积、地类、现状、用地时间、使用人、合法性等核查工作,并围绕今年新增耕地项目选址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旱改水”项目选址等工作。他们白天外业,晚上内业,努力当好耕地保护的“守护员”。

近年来,印江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个主题主旨,加强土地动态监管,积极开展卫片图斑核查和新增耕地项目选址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发现问题及时制止、整改,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耕地农业用途管制,坚持农地农用、粮地粮用,强化耕地质量保护,认真落实粮食生产扶持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坚决遏制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王米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