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平溪街道纪工委:“及时雨”跟进市县联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2022年07月28日16:33 |
小字号

“奶奶,你们社区新修的公共厕所在哪里呢?”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峻成问道。

“你们是什么人?”一位教场坝社区的老奶奶警惕地反问。

“我们是平溪街道纪工委的,今天过来看一下你们教场坝社区新修建的冲水式公厕建设得怎么样了。”

奶奶听后一把抓住向峻成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我们向巡察组领导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新修的厕所干净又卫生,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现在的日子过得顺心多了。来,我带你们去看。”

这是平溪街道纪工委近日在平溪街道所辖10个村(社区)督导市县联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一幕。

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事事有着落,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平溪街道纪工委成立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专项督导组,针对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平溪街道党工委及七里塘村、红花社区进行提级巡察和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平溪街道其余8个村(社区)进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平溪街道纪工委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过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问题整改、政策宣传、长效措施、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过程中,平溪街道纪工委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措施不当、调度不及时、问题整改不力的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经查,平溪街道所辖各村(社区)对本次市县联动巡察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并以本次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找出工作漏洞,弥补工作缺陷,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倒排工期,系统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监督、常态化监督,进一步发现存在的问题漏洞,从整改中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构建监督闭环,对政策执行不力、截留挪用民生资金、不履行主体责任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平溪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峻成说。(向峻成、蒲德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