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钟汰甬来碧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并开展巡河工作

2022年07月27日09:46 |
小字号

7月25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来碧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并开展巡河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廷相、区委副书记宋选文参加调研。

滑石乡豹子营坝区粮油高产示范田位于帽子坡水库下游,覆盖豹子营村5个村民组和白水村3个村民组,规模区域800亩,区域内涉及水稻种植合作社6家,种植大户8家,散户420户。钟汰甬来到领办的滑石乡豹子营坝区粮油高产示范田,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水稻长势,在认真听取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详细向农业技术人员、管护责任人了解气候条件、品种选择、平均亩产、田间管护、白水贡米销售等情况。他强调,粮食生产关系国计民生,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精准选择良种良法,细化田间管理,灵活选择稻油、稻鸭、稻鱼等轮作复种、综合种养模式,切实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益。

在瓦屋乡,钟汰甬一行沿途实地查看了瓦屋河流域水质状况以及瓦屋乡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听取了瓦屋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环境治理以及瓦屋乡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生态保护意识,高度重视瓦屋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推动瓦屋河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污水处理厂建设统筹规划和科学定位,合理设计污水处理量,选择合适的处理工艺,降低维护费用和运行成本。要明确工作专班,理清运行机制,强化沟通对接,全力保障瓦屋乡污水处理厂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市区相关部门以及滑石乡、瓦屋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安健鑫、张逢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