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关岭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在民大开班

2022年07月27日15:47 |
小字号

近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贵州省关岭县教育局协办、贵州民族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的“贵州民族大学对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贵州关岭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线上开班。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出席并致辞。关岭县100名教师同步线上参加。开班仪式由贵州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龙耀宏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向参加培训的10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活动是教育部、国家语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工作部署,切实加强“乡村振兴”国家重点帮扶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推进民族地区“推普助推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实现民族地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举办的全国性的培训活动。贵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结合关岭县不同少数民族普通话学习掌握的特点,配强培训教师队伍,通过线上网课讲授和具体训练辅导相结合的创新培训模式,达到培训效果。希望参训教师勤学勤练、克服困难、笃学不怠、学有所获。

关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教育工委书记胡一平表示,本次培训活动规格高,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参训教师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关岭县教育局将加强与贵州民族大学教师团队沟通协调,按照培训要求抓好落实、抓好督查,利用本次培训促进全县教师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上,龙耀宏代表基地团队向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基地培训部吴艳副教授对本次培训工作安排进行解读。关岭县龙潭中心校周莹老师代表参训教师作了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基地顾问、培训团队专家、普通话国家级测试员贺又宁教授以“普通话地位以及标准解读”专题开讲,作为培训学习的第一课。培训班为期八周,百名学员将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学习、普通话语音训练、朗读演讲艺术、口语表达技巧、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解读等培训学习。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笑玲、副院长杨锋兵,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主任梁毅,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龙耀宏、教师代表等;关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教育工委书记胡一平,关岭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学员代表等分别出席贵州民族大学、关岭县分会场开班仪式。(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