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化处镇:主题党日“解民忧”

2022年07月27日16:2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普定县化处镇创造性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牵引,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目标,发挥主题党日活动作用,倾情为民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真心为民。该镇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带头深入各自包保的片区,村组户、农村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次实地走访、一次集体座谈、一次民意调查、一次信访排查等方式收集问题、发现问题、现场听取意见、直面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收集问题上报镇党委政府,限时解决,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倾情为民。为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倾情为民,改善一方群众就近务工问题,化处镇党委书记一班人经常深入村级群众,现场调研、考察,积极申请项目、协调资金、抢抓进度,保护耕地。利用微信、短信定期发布就业信息,为化处镇群众务工提供参考。同时,利用各村的大喇叭、小喇叭每个星期定时段宣传国家的利民便民政策,用实际行动,倾情为民暖人心。

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该镇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当榜样,带领镇村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群众,开展宜居乡村创建集中整治活动。党员志愿者对群众难点、堵点进行志愿服务,全力改善19个村居(社区)人居环境。党员干部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成员,带头下沉到村,深入村组农户家中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大走访,贴心了解、记录、梳理群众困难,做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组”。(郭荣)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