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提升农贸市场“颜值”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2022年07月27日16:34 |
小字号

近日,笔者乘扶梯上2楼来到改造提升后的民生路集贸市场,颇具古典特色的“民生路惠民菜场”招牌映入眼帘。放眼望去,市场内灯光明亮,区域划分明确,菜品新鲜多样,货物摆放整齐有序。

“过去,这里卫生条件较差,在通道随意摆放货物、乱丢垃圾等现象严重,如今改造后光线亮了,过道宽了,菜品种类也多了。”家住贵山苑的张阿姨对改造过后的农贸市场很是满意。

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

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

“在这种干净整洁的环境里买菜,摊区规范很合理,再也不用担心买菜时踩了水、脏了鞋。”

“逛农贸市场就如同逛超市一样舒心”成了市民们最直接的感受。

不仅市民的“菜篮子”拎出了幸福感,商户们对于农贸市场“换新装”也连连点赞。

“改造得真好,里里外外重新粉刷一新。如今环境好了,顾客更多了,生意也好了,我们的心情更好了。”商户徐凤高兴地说道。

干净卫生的市场环境。

干净卫生的市场环境。

贵阳市市场建设发展中心民生路集贸市场办公室主任罗润邦介绍,去年7月,云岩区文昌阁街道民生路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被列入云岩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今年5月20日,民生路农贸市场改造后重新开业,原一楼市场整体搬迁至二楼。

“新农贸市场不光要建得好,更要管得好。”文昌阁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已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清理了市场及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游摊小贩等突出问题,为市民买菜提供了干净清爽的环境。此外,针对农贸市场里熟食区摊位“三防设施”配备使用问题,街道也督促协调市场方和市场监管局中东分局人员加强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民生路集贸市场还将从增设公益广告,规范周边停车划线,规范制度建设、信息公示,严查清理三无、变质、过期产品等方面着手,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购物环境。

“民生路集贸市场整治提升只是我们辖区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的一个缩影。日前,我们也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每一个农贸市场‘颜值高’‘气质佳’,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购菜体验感、满意度。”文昌阁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图/文 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