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他们来了!9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修文基层一线服务

2022年07月27日15:35 |
小字号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新到岗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振奋人心的口号声,93名2022年修文县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迈着青春强劲的步伐,奔赴基层一线开启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分享服务期间的成长经历与志愿感悟。共青团修文县委供图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分享服务期间的成长经历与志愿感悟。共青团修文县委供图

7月24日,共青团修文县委组织的修文县2022年新到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仪式上,修文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对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解读志愿者管理办法,对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作详细介绍。往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徐庆分享服务期间的成长经历与志愿感悟。本次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代表周阿康表达对扎根基层、踏实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自2003年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在修文服务的志愿者共计约600余名。服务期间,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奏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为修文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修文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对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共青团修文县委供图

修文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对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共青团修文县委供图

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分赴到修文县的12个乡(镇、街道),在乡村教育、健康乡村、乡村社会治理、基层青年工作、服务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投身乡村振兴,在基层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拼搏奉献、奋发上进,用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青团修文县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