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总工会打造“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品牌

2022年07月2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贵阳市总工会“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工字品牌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阳市委副书记陶平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出席。

1.贵阳市总工会“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工字品牌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贵阳市总工会“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工字品牌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近来,贵阳市总工会立足服务广大劳动者群体,积极打造“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品牌,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截至目前,贵阳贵安累计投入约1557.325万元,建设完成劳动者驿站站点1917个。其中,有19个省级示范站点、15个全国总工会最美劳动者驿站称号,覆盖服务人数约91700余人。

2.参观了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劳动者驿站。

参观了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劳动者驿站。

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成介绍,“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建设过程注重系统化、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人性化建设,构建省、市、区、乡、村五级立体化、全覆盖服务体系,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在有条件的商贸物流园区、商圈市场、大型居民小区、居民群众活动集聚区等,着力打造“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这一工字品牌,针对所有劳动者、居民群众建立免费开放服务驿站。

参观了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劳动者驿站。

参观了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劳动者驿站。

下一步,按照“强省会”和“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部署,贵阳市总工会将继续按照“五化六有”的标准,充分发挥好劳动者驿站的阵地作用,在提供原有服务内容和项目的基础上,升级提供就业、文化教育、卫生健康、体育健身、网络配送员电瓶车充电换电、母婴小屋、职工书屋、购物休闲等一站式服务,力争到2023年底实现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15分钟生活圈”全面覆盖。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星级劳动者驿站授牌。

为星级劳动者驿站授牌。

发布会现场,与会领导为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等20个星级劳动者驿站授牌,并参观了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劳动者驿站,听取了乡村振兴88个县的农产品讲解。(文/图 黄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