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近视患者:关于近视手术禁忌症,你知道多少?

2022年07月2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普瑞医院的医生正在为近视患者进行术前检查。

贵州普瑞医院的医生正在为近视患者进行术前检查。

最近,家住贵阳中天花园的李小华有喜有烦,喜的是刚刚收到大学通知书,烦的是本来想在上大学之前把戴了多年的近视镜摘掉,以全新的形象拥抱大学生活。却不曾想,到贵州普瑞眼科医院进行术前检查后医生告诉她,由于其视网膜有裂孔,暂时不宜手术。

李小华的情况,就属于近视手术禁忌症。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姚远表示,由于很多近视患者对近视的了解有限,误以为近视后做个手术视力就能恢复如初,根本不知道并非每一个人都能进行近视手术。据该医院统计,仅2022年暑期,医院就因各种近视手术禁忌症拒绝了60余位患者的手术要求。

“近视手术绝非大多人认为的‘近视手术,一做了之’这么轻松。”姚远指出,很多患者缺乏近视的相关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注意用眼,误以为近视没什么大不了,一个小手术就万事大吉。“近视手术其实有非常多的禁忌症,比如眼底病、角膜病等等,所以真正的眼健康要从近视预防着手。”姚远说。

姚远建议,由于眼底病相比其他眼疾症状更不易被察觉,往往到了症状明显时已经错过最佳的治疗机会为此,当近视患者需要进行近视手术时,无比要找有资质的医院和有丰富眼底病诊断经验的医生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避免给摘镜患者造成很大的隐患。(图文由贵州普瑞眼科医院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