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到紫云自治县洗鸭河开展巡河工作

2022年07月26日15: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根据河长制的工作要求,近日,市大数据局到紫云自治县洗鸭河开展巡河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河长办、火花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市大数据局一行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结合河道实际,通过无人机对步行难以到达的河道进行远程巡查,并实地勘察了紫云自治县火花镇洗鸭河村这角组河段、懂桑村河段、洗鸭河禾弘村河段、禾弘村河段(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日常污水处理、日常安全巡检、厂区雨水排放等相关情况以及洗鸭河的河道汛期安全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勘察结束后,到火花镇政府开座谈会。

市大数据局相关领导对当前县农业农村局、火花镇政府等责任单位现阶段开展的河道整体治理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各相关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洗鸭河生态环境将越来越好,为保障全市河道长治久清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相关单位继续加强河道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洗鸭河治理工作实效。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火花镇政府要加强对河道隐患点全面排查及日常巡检,汛期来临,做好儿童防溺水警示教育工作,在河道周边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做好相关提示,快速高效落实市级河长巡河时的工作安排,对有条件整治的地方及时整改,避免发生意外,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最终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及满意度。(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