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新店镇:按下成果巩固键 书写文旅助农新篇章

2022年07月26日08:43 |
小字号

“一瓶土蜂蜜,能够卖到100块钱,而且根本不用拿到市场吆喝,只要装好拿到营地,就有游客上门来买,这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近日,清镇市新店镇三合村村民何天祥说。

三合村坐落在鸭甸河畔,美丽的风光、良好的生态,就犹如一坛坛香气馥郁的好酒,是发展乡村旅游的核心资源。今年以来,三合村“试水”乡村旅游,积极引入社会资本,通过“农户+合作社+社会资本”形式,合作社出地、公司出资、年终村集体分红,引入了马蜂窝羽曳露营基地等一批优质旅游项目。同时,为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多元发展,三合村村支两委结合乡村发展的实际情况,联系了一家滑翔伞俱乐部,经过半年多选址与封闭试飞后,项目正式落地。滑翔飞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让三合村一下子成了网红“打卡点”。随后,露营基地项目也在三合村落地,营地虽然不大,但是草地柔软,可以充分感受到天空蔚蓝、山水碧绿、空气自由。

如今,每到周末,三合村的露营基地便特别热闹,自助烧烤、烤全羊、垂钓、果蔬采摘、滑翔伞体验、篝火晚会、露天电影等项目,吸引着众多市民纷至沓来,羽曳露营基地、滑翔伞俱乐部俨然成为清镇市又一“网红”新景点,村民以前卖不出去的农产品成了香馍馍,100余户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这里不仅可以体验高空跳伞,还可以感受高端露营,特色十足。”三合村的旅游项目收获了游客点赞。旅游业态持续丰富,成为夏季贵阳靓丽的旅游名片。

良好生态成就乡村旅游,三合村的农产品也搭上了旅游的“顺风车”。以前由于交通不便,村民辛辛苦苦摘下来的酥李,只能靠肩挑背磨弄出去卖几个钱,很多老人由于市区太远酥李只能烂在地里。现在节假日和周末到三合村游玩,已成为很多贵阳市民的新习惯,不少外地游客也慕名而至。游客来了,农副产品的销售也火起来了,一些企业家看中三合村得天独厚的环境也参与进来,向村民以“订单”的方式收购农产品卖给游客,助推三合村乡村振兴。(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彭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