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县杉树镇:严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村入户精准宣传

2022年07月26日09:07 |
小字号

为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近日,杉树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组织群防群治干部、民警队伍进村入户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庄,组织开展“群众会”“院坝会”。为广大群众详细解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深入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知识,告诫辖区群众不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信息中来历不明的链接,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同时提醒大家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反映,谨防上当受骗。

走访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并在村委会公告栏张贴了宣传海报。考虑到老年群体防骗意识淡薄、辨别能力较弱等情况,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深入揭露诈骗分子常用手段,加深群众的印象,并引导群众当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确保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口耳相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拒骗防骗意识、提高辨别真伪能力,努力实现“三提升、三下降”,着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助力乡村治理构建“和谐杉树”贡献力量。(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田寐茂)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