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启动“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活动

2022年07月26日14:05 |
小字号

近日,平坝区举行“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唐友波指出,近年来,平坝区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为创建工作作出了贡献。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效,将建成区划分为5大责任区域20个网格354个点位,由区四大班子领导牵头98家区直单位作为责任单位进行网格化包保,并将每周五定为“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常态化开展网格化包保志愿服务。

唐友波表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每周五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到网格化包保社区及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民意在网格内提升、创文在网格内达标。要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推动者,争当社会文明新风的先行者,争当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促进人人讲文明,凝聚起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磅礴力量。要认真履职,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量化、细化,确保工作有新成效;要围绕考核测评标准强化问题排查,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并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实行城市网格化管理“红黑榜”公示制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发动群众践行志愿精神,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构建和谐文明平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仪式上,平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宣读《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唐友波、王金源分别带队到网格化包保区域进行检查指导。区直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到网格化包保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文 张辉、余兰、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